第五十三期立心讲吧:启航新学期?奋斗耀青春

文字作者:沈鑫瑶 李伟凡 周宣宣图片作者:熊响玲 叶锦彤稿件来源:团委发布时间:2024-03-25浏览量:530

3月21日,第五十三期立心讲吧在求是报告厅举办,衢州学院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员们以独特的视角,为同学们解读青春的意义,分享奉献的价值,勉励青年学子牢记时代嘱托,奋斗闪耀青春。

宣讲员李宓璇以“你们心目中的红色代表什么”为切入点,分享了八一起义纪念馆传承红、霞田村理论宣讲志愿红的故事,与同学们共同探讨新时代“赶考”路上的青年红。冯卉语从中国西、中、东部三块拼图谈起,讲述梁航、卓彦庆、张国田这三位青年党员挺膺担当的故事,传递坚守、大爱与务实的精神。姜静怡娓娓道来麦麦高铁建设者无畏艰苦、迎难而上、奋发建设的故事,令人动容。 “青年扛起压力与责任,建成了属于我们中国自己的核电站。”宣讲员方舒磊将上世纪七十年代上海核电站建造的故事娓娓到来,勉励青年们做时代的“硬核”力量。徐博萌带来宣讲《飞回来的金凤凰》,绘声绘色地讲述女大学生杨宁饮水思源、回馈家乡并带领全乡人致富脱贫的故事,她号召青年们返乡促发展,一起投入飞回来的金凤凰的队伍中。

听完各位宣讲员的深情讲述,观众席的同学们热血沸腾。22智能制造王紫薇说:“在这次宣讲中,我看到了时代青年们的一腔热血撒,他们创新拼搏争未来、无私奉献舍小我。今后,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,提升自身能力,投入到社会国家的建设当中,不负青春,不负韶华!”

审核:陈德力编辑:温可欣

关闭